你的关节收到立冬的信号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06 10:11

通过上述对关节炎的阐述,日常生活中,令大家担忧的无非是:

1.涉及到关节处的骨折,从而发生骨折的全身性病变。

2.因某些疾病为诱因、创伤或自身骨质退变后而遗留关节部位的畸形,从而导致关节的稳定性差,进而出现废用性功能丧失,且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不仅给日常生活中带来不少麻烦,同时也给病变的人群生活中埋下了潜在的隐患,使该类病变群体与日常生活发生脱节,也增大了个人、社会的经济负担。

既往关节炎病变人群多集中在70岁高龄人群,随着现在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影响,关节炎发生也日益年轻化。从事骨科临床工作近十余年的时间里,往往因关节炎的病变而导致不良后果现总结如下:

1.乘坐公交车位置选在后排空间时,由于环境、地域及人为等因素,发生颠簸类受伤,易导致胸、腰椎椎体的压缩性改变。

2.长期卧床的老年人或自行行走时,不慎从床上跌落或摔倒,致髋部受到撞击,因骨性脆弱的改变,而出现髋部的骨折。

3.膝、踝关节退变,包括创伤性骨关节炎改变的发生,主要表现在疼痛的渐进性加重,随着疾病的进展,继而发生关节形态上的改变。

4.长期从事某项工作及生活习惯,而出现腕、肘及膝关节的疼痛、僵硬、关节挛缩及功能受限。

5.免疫性系统疾病的发生,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及强制性脊柱炎等,疾病进展均导致软骨关节炎的退变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