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军区邀请地方优秀党务工作者传经送宝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陈小军 肖芳菲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7-15 10:26

福建省军区邀请地方优秀党务工作者传经送宝

军地携手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6月29日,福建省军区党日活动别开生面:当天,该省军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异地同步组织党员干部聆听由连江县黄岐镇赤澳村党总支书记胡国福主讲的党课。

邀请地方优秀党务工作者传经送宝,是这个省军区运用地方资源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个有益尝试。该省军区拓展双拥工作新领域,号召发动军地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建资源共享、干部人才共育、融合发展共赢等方面开展结对共建,不断提升基层一线战斗堡垒的凝聚力、战斗力。

胡国福在赤澳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一干就是24年,把昔日的贫困村带成了先进。省军区领导认为,胡国福抓好党建工作的经验,值得部队党务工作者学习借鉴。基于这一考虑,他们邀请胡国福介绍该村生产管理、党建、侨联等事务的经验,解读村党支部总结的海上“一长三员”管理模式、侨胞“三交”工作法等,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

记者了解到,该省军地定期召开党支部联席会议,积极听取双方意见建议,自觉把困难问题摆上议事日程进行规划部署、协调解决。省军区各基层党组织还联合地方共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育活动,采取联合上党课、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官兵深刻理解把握当地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明确是非标准,确立道德规范。

驻军不少基层党组织成员与驻地党员干部联合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服务地方群众,创建出一批党建品牌。在福州市,军地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百连百村结对子,军民融合促发展”活动,组织106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与就近部队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助,共同推进军地基层党组织建设,开辟出联建共创“三型”基层党组织的新局面。两年来,该市在结对子活动中,军地携手开展生态治理、扶贫帮困等活动,帮助解决军地各类问题200余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