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

来源:中国双拥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07-31 11:30

五、办事程序

凡呈请办公室领导审批的事项,承办人员要经过深入细致的研究,提出明确意见建议。调查研究不深入、论证不充分、协商不一致的不应报件。重要事项在报批前,应先向办公室领导报告,待原则同意后再正式报件。

对办公室领导批办或者交办的事项,承办人员要抓紧研究办理。需要上报处理意见和结果的,一般应在10天以内完成;领导有特别交待的,随交随办;需要调查研究、综合协调后办理的,原则上不超过一个月。

六、国有资产、财务和印章管理

(一)国有资产管理

办公室的国有资产管理,参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及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二)财务管理

根据办公室由国家公务员和现役军官合署办公的特殊情况,经费管理依据财政部和解放军总后勤部有关规定执行。

1.办公室的业务经费分为日常办公经费和专项经费。日常办公经费由财政部核拨;专项经费由秘书组根据工作需要做出预算,经办公室领导审定后按规定程序申报;特殊情况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后商有关财务部门申请核拨。经费由民政部财务部门代管。

2.经费使用坚持军地领导共同审批的原则。专项经费结算报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审批;日常办公经费由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审批。

3.秘书组要按照财务制度加强对经费使用的审核和管理,年终对经费支出情况写出报告报主任、副主任并向办公室全体同志公布,接受民主监督和审计检查。

(三)印章管理

印章由秘书组指定专人管理,并实行用印登记。印制文件凭领导批件用印。其他需要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印章,由组长或副组长批准;用办公室印章,由主任或副主任批准。

七、工作人员守则

(一)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

(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命令、指示,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努力学习双拥工作的政策规定,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三)热爱双拥工作,忠于职守,精通业务,勤奋刻苦,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顾全大局,坚守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谦虚谨慎,团结协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五)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实事求是,言行一致,自觉为军地服务,为广大军民服务,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