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建立军地联合指挥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兰善喜 肖力民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9-28 12:01

赣州市建立军地联合指挥机制

聚焦强军目标加强动员建设

本报讯 兰善喜、肖力民报道: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召开国动委会议,研究解决开展战时国防动员演练、建设国防教育训练中心等武装工作所需经费问题,并出台了相关法规性文件,着力破解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瓶颈”。

去年,赣州市开展国防动员演练时,因军地指挥职责不清、关系不顺,影响了演练进程。军地为此专门召开联席会议,强调按照强军目标要求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必须强化相关机制,使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实现“无缝”对接。

随后,该市出台《关于建立党政军联合指挥机制的意见》,整合军地资源,建立市、县两级联动指挥和军地信息互通机制。同时,军地有关部门还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规范军民通用装备战(灾)时征用方法、程序和补偿标准,并在全市开展军民通用装备普查。在此基础上,市国动委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签订军地通用装备征(租)用协议1200余份,确保关键时刻满足动员需求。

为提高联合指挥效能,该市在市、县两级建成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国防动员军地联合指挥所,并投入专项经费为民兵应急分队配备了野战指挥车、车载电台、卫星电话、野战帐篷、冲锋舟、单兵3G系统等装备器材。去年以来,赣州军分区先后圆满完成跨区机动演习保障、抢险救灾等20多项重大任务,受到上级军事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