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军地联合制定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刚性标准

专武干部以练兵备战为主业

来源:国防报作者:仓晓 董荣责任编辑:张兆国2015-10-23 08:20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仓晓、董荣报道:10月上旬至中旬,江苏省南京警备区组织99名街道专武干部进行集训。此次集训,他们设置战术标图、轻武器射击、应急应战组织指挥等课目,严格组训、严格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这是南京市军地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实际举措。

今年上半年,该警备区深入基层调研,发现有的街道武装部职责意识不强,练兵备战的意识不浓;有的专武干部身兼数职,影响了练兵备战的精力。针对存在问题,该警备区与市委组织部研究出台《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意见》,明确专武干部选拔培训、管理使用的条件,制定了刚性标准:优先提拔使用军事素质硬、业务能力好、练兵备战意识强的专武干部。同时,该市军地联合研究制定了《专武干部考评细则》,明确规定每年要从军事训练、民兵组织建设、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8个方面,对专武干部进行一次全方位考评,军事训练成绩不合格者,当年不得评为先进,不得列为提拔使用对象。此次集训,该警备区分批组织专武干部进行封闭式强化训练和考核,对个别能力素质偏弱、军事训练成绩靠后的专武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前不久,该市军地还联合组织了专武干部年度考评,对5名军事训练成绩不过关、练兵备战意识不强的专武干部进行了调整。该市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既把住了专武干部选拔任用关,又有效激发了专武干部练兵备战的热情。首批参加集训的专武干部走出训练基地后,即走上民兵训场严格组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