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菜,一片情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莫荣桂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14 14:57

“大娘,您这菜我们不能要。”

“你们在这里训练辛苦了,这是我自己种的菜,别嫌弃……”

8月上旬的一天,南部战区陆军某旅4营野外驻训场上,炊事班长杜永明正带着几名战士为大伙儿准备午饭。炊事车旁边的铁丝网外不远处,一个有些佝偻的身影缓缓走来。“咦,这不是米香大娘么!”杜永明迎了过去,于是有了上面这段对话。

见大娘坚持,杜永明只得收下菜,又趁大娘背起箩筐转身离开前,悄悄把钱塞到了箩筐里。

和米香大娘结缘还要从部队刚来这里驻训时说起。有一次,杜永明和战友开车到附近乡镇买菜,发现有位老人晕倒在路边。因最近的医院远在几十公里外,官兵将老人带回了营区。在军医张煊的救助下,老人苏醒过来,等老人情况好转后,官兵们才将她送回家,得知老人名叫米香,儿女在外工作,自己一个人住。担心老人身体再有变故,此后几天,官兵轮流前去探望,帮大娘挑水做饭。这两天,老人终于能下地了,她就到地里拔了些菜,送给官兵表达感激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