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家庭特困官兵受资助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仓晓 练红宁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14 15:51

本报讯 特约记者仓晓、练红宁报道:“八一”前夕,江苏省南京市传来拥军好消息:由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成立的“南京慈善拥军基金”揭牌仪式,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举行,与此同时,350名家庭特困的驻军部队官兵首享230多万元资助。因女儿患白血病,给家庭带来经济困难的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干部魏红荣,刚刚领到了2万元资助金。

去年,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走访慰问驻军部队时了解到,部分官兵因自然灾害、亲属重病或本人生病等原因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和思想包袱。仅从首批审核情况来看,350名家庭特困官兵,有1/3的亲属患有癌症,他们虽得到了军地各类救助,但个人负担的费用仍很高,最高的达到30万元。为支持改革强军,不让官兵分心,南京市相关领导经反复研究决定,由南京市双拥办、南京警备区、南京市慈善总会联合研究制订《南京市慈善拥军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的方式建立专项基金,解决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的实际困难。

记者了解到,“南京慈善拥军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财政补助、社会捐助、慈善捐助3个方面,未来将逐步以社会捐助和慈善捐助为主。资助对象包括部队现役军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等,资助种类既包括现役军人家庭因自然灾害或者突发情况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困难资助,又有现役军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患重大疾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较多的医疗资助,还有因公受伤致残六级以上的官兵以及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慰问资助3大类别。目前,只针对大病资助,待条件成熟后,进一步拓展到南京籍官兵和优抚对象。

为了更好地动员社会力量,南京市慈善总会在网上开设了“慈善拥军基金即时捐”板块,接受社会各界捐款,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同时向社会发放宣传册,建立微信公众号,扩大社会影响。

南京市双拥办领导介绍,他们将把这个平台作为推动国防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拥军活动之中,更好地解决特困官兵后顾之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