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兵哥哥”捐出首笔签售书款资助广西贫困学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振强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03 15:11

《最美兵哥哥》新书见面签售活动现场

一边售书筹款 一边捐款助学

“最美兵哥哥”牛何松捐出首笔《最美兵哥哥》书款

中国军网山西晋中8月3日电 郭振强报道:“《最美兵哥哥》一书的纯收入部分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这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牛何松在《最美兵哥哥》新书见面签售活动现场向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作出的承诺。8月3日,牛何松从《最美兵哥哥》书款中拿出1000元,先期汇给了广西南宁马山县古零镇杨圩村贫困孩子韦花梅,并祝韦花梅小朋友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为兑现自己的承诺,牛何松在签名售书的同时,一直牵挂着自己资助的孩子们,韦梅花成为“最美兵哥哥”捐出的首笔书款受益人。2012年3月,牛何松参加了希望工程“1+1”助学活动,后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荐介绍,广西南宁二年级小学生韦花梅成为牛何松捐助的第11个孩子。5年多来,牛何松每年都会给韦花梅汇去500元钱,鼓励她好好学习,懂事的韦梅花也经常写信给牛何松叔叔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

《最美兵哥哥》新书见面签售活动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读者踊跃购买,许多单位积极订购。不少大中小学师生、干部群众慕名而来,听牛何松讲述道德模范的背后故事和成长经历,和牛何松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在这个炎热的夏季犹如一股清爽的凉风吹拂着三晋大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