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安置办法及要求

暖心!伊春军分区20余名转业干部已全上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忠财 白扬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06 16:33

进入10月份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军分区20余名转业干部全部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报到。这个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虽然地方处在事业单位改革的攻坚期,但军地发扬‘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光荣传统,攻坚克难,真情服务,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军转安置任务。”

请关注《国防报》详细报道——

 国防报讯  王忠财、白扬报道:进入10月份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军分区20余名转业干部全部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报到。这个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虽然地方处在事业单位改革的攻坚期,但军地发扬‘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光荣传统,攻坚克难,真情服务,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军转安置任务。”

在今年的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中,这个军分区协调组织得力,伊春军地各级都把安置好军转干部作为擦亮“双拥模范城”金字招牌的实际举措,给政策、开绿灯,坚持把“服务好回乡的、安置好落户的”作为根本原则,不让军转干部走弯路受委屈。

具体落实中,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军会专题研究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征求军转干部意愿搞好调配。该市人社局严格落实国家安置办法、省安置计划和市安置要求,对计划安置在伊春的军转干部,做到专业对口、不降级别、实职岗位,全部安置在公务员岗位,随调家属也都有了满意的安置。市教育局对当年军转干部子女,参加中考的按照当年录取分数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对分数不够的自费生减免50%费用;对中途转学、择校的安排在教育质量较好的学校就读。

伊春军分区突出做好暖心工程,对确定为转业对象的干部,全面掌握其家庭实际困难,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地给予帮助解决。特别是对身体患有疾病但不符合留队治疗条件的干部,在离队前积极协调其到体系医院进行治疗,确保安全顺利地送走每一名战友。转业干部马根彪,曾因训练过度导致半月板损伤,由于年龄原因于2016年度被确定为转业对象,在经过体系医院鉴定后,认定其不符合留队治疗条件。对此,军分区党委本着关爱干部的原则,指派专人陪同其到体系医院进行全面手术,直到手术终结。

在送温暖的同时,该军分区还注重提高转业干部的二次任职能力。对此,他们积极协调驻地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行政领导、技术骨干、业务精英,担任岗前培训教员,围绕“领导科学”“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经济概论”和“法律常识”等进行传经授道,对计划分配在行政单位工作的,讲清注意事项、工作流程;对想自主择业打拼一片天地的,传授经验、讲解技术,使转业干部都能较好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