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在任务一线组织开展战地“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国防时报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13 15:55:07

“政治生日”强党性

激发斗志助打赢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培养,我会始终坚持党员标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岗位,争当模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在重大任务一线组织开展战地“政治生日”活动,强化党员模范意识,激发官兵热情斗志。

活动中,该部通过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共享生日蛋糕、讨论交流等形式,激励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坚决完成本次重大任务,为党和国家再立新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人员面对庄严肃穆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彰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信赖与拥护。

宣誓过后,上士陶洲安感慨道:“当我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那刻,内心仍然无比的激动,再次感受到了当初入党时的心情,更加坚定了我建功本职岗位的信心决心。在此次重大任务中,我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强化战斗意识,精细准备,准确操作,全力确保此次重大任务的圆满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本次任务实施期间,恰逢你的11岁政治生日。希望你能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的同时,党支部送上生日寄语。一张小小的贺卡,一段简短的寄语,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对党员的鞭策。

入党刚刚一年的新党员李真强说道:“政治生日活动使我强化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人的一生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父母给的自然生日,另一个是党给的政治生日,父母教会我怎样做人,党给我指引人生方向。我要将初心使命融入渗透到本次重大任务和后续日常工作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政治生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具有很强的仪式感。”该部负责人景新攀介绍,“在重大任务等特殊时机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可以有效增强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激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重大任务保驾护航。”

党旗引领战旗红,任务一线写忠诚。笔者了解到,每次遂行任务过程中,该党支部都坚持思想引领、凝心聚气,坚持融入渗透、全域覆盖,坚持求实务实、简明高效,深入扎实做好任务中政治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有力人才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