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支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再次荣获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授牌

来源: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25 17:00:43

在5月13-16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上,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称号,沈斌政委代表中心上台领取牌匾,标志着中心顺利通过高级卒中中心三年网络复审,再次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单位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等多家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国部分省市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疾控机构领导、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院长、卒中中心负责人以及心脑血管病防治相关领域专家、医务人员和媒体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会上,神经内科专家蔡艺灵教授荣获“脑卒中防治工程十周年杰出贡献奖”,神经内科孔祥锴医生在“华夏杯”动脉取栓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5年3月,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6医院)在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多学科资源成立了脑科医院。在蔡艺灵教授的带领下,中心积极打造“绿脑通道”,形成了完善的脑卒中患者救治体系,2018年5月被国家卫健委授予“高级卒中中心”。近年来,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全力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积极投身于脑卒中防治工作,有效开展高危人群的筛查和健康宣教,加强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管理,着力于提高多学科联合救治水平,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为广大官兵、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方 报道 张文艺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