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焦裕禄>>正文

关于焦裕禄那些人和事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03-24 16:53

链 接

焦裕禄心语

——“干部不领,水牛掉井”。要改变兰考的面貌,必须首先改变县委的精神状态。

——一个落后地区的转变,首先是领导思想的转变。如果领导思想还没有转变过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就不能得到充分发挥。

——当一个不坚强的战士,当一个忘了群众利益的共产党员,多危险,多可耻呵!先烈们为解放兰考这块地方,能付出鲜血、生命;难道我们就不能建设好这个地方?难道我们能在自然灾害面前当怕死鬼?当逃兵?

——我们对兰考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的感情。面对着当前严重的自然灾害,我们有革命的胆略,坚决领导全县人民,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的面貌。不达目的,我们死不瞑目。

——我死后只有一个要求,要求组织上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

——为人民服务还分职务高低吗?我们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啊!

——要好好记住,当工作感到没办法的时候,你就到群众中去,问问群众,你就有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