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潜艇换护卫舰,几多欢喜几多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梦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2 18:35
抚顺舰舰长赵永信(左二)在指挥操演。中国军网记者乔梦摄

“虽然那次我们按规范在2分钟内解决了问题,但提醒了我,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欠缺很多。”也就是在那段时间,王春华硬是把舰上数万条电线电缆摸了一遍,整理出4本工作笔记,人也瘦了近20斤。

“上了护卫舰,基本上所有人都是从头学起。大伙熬夜的熬夜,加班的加班,都想尽快掌握新装备的操作要领。那段时间压力虽然是最大的,但现在想想,也是我们成长最快的一个时期。”航海班班长吕献明感慨道。

实际上,舰员们感到的压力不单单来自于对新装备和专业的学习研究上,还有一部分来自于他们的战友——大学生士兵。

按照王春华班长的话来讲,他觉得自己是班里“走”得最慢的。

“大学生士兵起点高,学习能力强,对新装备、新技能的理解更透彻,所以学起新东西来更快。和他们比起来,我有一种被人追着赶着的压力。”王班长分析道。

“每个战士都有他们的闪光点,我们之间是互相学习,这样的状态,挺好。”

压力归压力,官兵们对于新型护卫舰更多的感受还是自豪。抚顺舰首任舰长赵永信向记者介绍: 抚顺舰属于轻型舰艇,隐身性能好,速度快,攻击力强,有单独的发射台,可进行远距离打击。整个舰艇全部实现信息化。政工、后勤等文件可通过军网传、发、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