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冬训:将军VS“寒将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谭长俊责任编辑:吴昊
2016-01-27 11:57

陆军第39集团军新年开训将军打头阵

将星闪耀冬训场

新年过后,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第39集团军军部响起,该集团军佩戴将星的首长与机关干部一道迅速按照战备方案携带装具,请领枪弹,全副武装开赴茫茫雪野,在崇山峻岭带头拉开新年度训练大幕,向“寒将军”开战,与兵同住雪窝棚、顶风冒雪打实弹、躬身操练新装备、生疏地域开展指挥所演练……

在冬训场,集团军领导带头分析中外军队冬季作战经典战例,强化机关干部战术意识和理论储备。他们设置卫星侦察、化学沾染、敌特袭扰等10余个战术情况,从难从严组织急行军、夜行军,走一路打一路。

练兵先练将。他们不但作为战役指挥员,还以普通一兵身份,在陌生的战场环境,复杂的战场情况下,按照备战打仗标准,练指挥、练技能、练体能。带动广大官兵投身火热训练场,冰雪路驾驶、坦克战斗射击等一大批高险难课目在冬训场上闪亮登场;同时对各种类型新装备技术性能进行科学实验论证,采集了200余项试验数据,归纳梳理了百余条改进性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