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美军“未来战舰”?很先进但不一定很厉害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郭衍莹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6 14:05

初衷:从海上支持美军打局部战争

冷战结束后,美国海军的战略方针从冷战时期的大洋海战,逐渐演变成对陆地上的武力投送,以应付纷扰的地区性冲突。1994年9月,美国海军提出所谓“前沿-由海向陆”战略,首度将近岸作战、支援对地攻击作为海军主要任务之一,具体要求是舰队能对深入陆地185千米的地面部队实施支援,这个距离也成为日后DD-X隐身战舰的射程依据,后来该舰的设计和建造就在这一指导思想下进行。据资料报道,除了隐身技术外,该舰还先后采用以下十大最新技术:

1、穿浪逆船舷舰体。

2、舰体周边垂直发射系统。即导弹垂直发射设备由原来集中安置在前后甲板,改为分散安置在舰体周围,以提高安全性。但装弹的数量减少,总装弹量还不及吨位不到DD-X舰一半的伯克级驱逐舰。也就是说战斗火力被削弱了。

3、整合复合材料舰岛与孔径。

4、红外线模型。

5、集成式供电系统。为整个舰船提供巨大电力和动力,要比伯克级舰的电力大10倍。

6、双波段雷达。

7、综合式水下作战系统。

8、先进舰炮系统。

9、舰上共通共享式计算机环境。

10、自动火灾抑制系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