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美军“未来战舰”?很先进但不一定很厉害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郭衍莹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6 14:05

 

DD-X型舰的真实性能受质疑

近年来,随着各国海军的崛起和海防力量的发展,有关DD-X型隐身战舰能否像原来设想的那样,“悄悄抵近对方领海,利用‘战斧’或直接用强大炮火攻击地面大面积目标,支持登陆部队作战”,不断引起各方人士的质疑,以下是军事专家提出的主要质疑观点:

质疑1:稳定性差

DD-X隐身战舰采用的斜角式船舷完全是为了满足隐身要求,但一些船舶设计专家坚持认为,从稳定性来看,这种设计完全是开倒车,因为它有悖于正常水面舰艇的适航性。2013年,关于该舰斜角式船舷设计在恶劣海象条件下会导致稳定性问题引起一场不小的争论。反对者认为,一旦遭遇恶劣海况,波浪从船的后面涌来,船艉被波浪抛悬在空中,很可能失去横向稳定力而导致翻覆,对此有人揶揄地建议,在甲板上竖一根100多米高的桅杆,张起一面大帆,以便在恶劣天气时扬帆出海作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