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英雄山”:退伍老兵带你回忆战火岁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雪燕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10 17:32

相关链接:

英雄山都有哪些可供欣赏和凭吊的景点?

英雄山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心,是名副其实的城中山。景区东起玉函路,西至英雄山路,南含七里山,北到马鞍山,景区内既有连绵起伏的山峦、开阔的平地广场,又有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毛泽东主席凭吊革命烈士纪念亭等红色圣地,是济南及周边省市群众缅怀烈士、出门踏青的首选。那么,这个兼休闲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一体的英雄山上,到底都有哪些可供休闲的景点和可供凭吊的红色圣地,中国军网记者带您去看看!

赤霞广场

英雄山又名赤霞山,因山上遍种的黄栌树在秋季变红似红霞满山而得名,1998年在英雄山西麓修建的广场由此得名——赤霞广场。赤霞广场占地面积2.73公顷,是英雄山风景区的一部分。广场依山而建,外围为绿地,中心为一圆形舞池,铺以大理石地面。高大的毛主席塑像矗立在舞池北侧。

赤霞广场上的毛主席塑像,是赤霞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也是目前济南市最大的一尊毛主席塑像。

留春园

留春园位于赤霞广场北侧,也是英雄山风景区的一部分。园中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并有荷花池、岳母刺字雕像、假山石等景观,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留春园内的岳母刺字雕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