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米老鼠……那些“非主流”战机涂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2 10:25

桀骜不驯的“米老鼠”

“红男爵”的后辈们继承了战机喷涂艺术,甚至更具个性,德军王牌飞行员、绰号“小胡子将军”的阿道夫·加兰德在自己的战机机身上喷涂的“抽雪茄的米老鼠”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之一。

1937年5月,加兰德以所谓的“志愿者”身份前往西班牙加入“兀鹰军团”,驾驶享克尔He-51双翼机执行了超过300次飞行任务。其间,许多人被他独树一帜的飞行风格所震惊——这位年轻的飞行员钻进机舱时,嘴边永远叼着一支雪茄,飞机被他开得勇猛异常,返回地面时,那支叼在嘴里的雪茄往往被咬得稀碎。离开西班牙时,加兰德获得了弗朗戈政府颁发的钻石黄金西班牙十字勋章。

与十字勋章一起伴随加兰德回到德国的,还有喷涂在机身上的独特艺术画——一只右手执战斧,左手抽雪茄的米老鼠。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喷涂这样一个图案时,他回答:“很简单,我喜欢米老鼠,一直都喜欢;我还喜欢抽雪茄,只有在我的飞机上,我才能把这两样东西结合起来。”

加兰德和他的“米老鼠”座机。

二战期间,加兰德驾驶的梅塞施密特Bf-109战斗机是全德国空军中唯一一架装有雪茄点火器的战斗机,地勤人员甚至还在机舱内为他安装了一个特制的雪茄匣,让他在使用氧气面罩时能把雪茄放进去。

加兰德共击落104架敌机,但他最出名的不是战绩,而是对所谓的“空中骑士”精神的追求和面对长官时的桀骜不驯。1941年8月,加兰德的“米老鼠”中队将英国皇家空军王牌飞行员道格拉斯·巴德驾驶的“喷火”战斗机击落。巴德是一位“无腿飞将”,在皇家空军二战个人战绩排行榜上名列第五,飞机坠毁时,他的一条假腿被卡在座舱里毁掉,加兰德通过无线电与皇家空军联系,允许对方派一架飞机来为巴德送新的假肢,并声称将亲自驾驶他的“米老鼠”座机为英国飞机护航。

在作战中,加兰德逐渐对希特勒的刚愎自用和不当指挥感到不满,与戈林的冲突也越来越大。戈林曾询问手下的一线指挥官有什么需求,一贯喜欢犯上的加兰德脱口而出:“我想给我的大队都装备上‘喷火’!”据说当时戈林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