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米老鼠……那些“非主流”战机涂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2 10:25

铁翼柔情

理查德·邦少校的“玛吉”号座机。

理查德·邦少校是二战时美国空军第一王牌飞行员,他在太平洋战场上创下了击落40架日军飞机的战绩。麦克阿瑟将军曾评价他为“在新几内亚至菲律宾之间主宰了整个天空的人”。在众多美国人眼中,这位长着娃娃脸的青年是一位“无畏和无懈可击”的勇士。由于他顽皮胆大,在飞行学员期间经常违犯军纪,捅了不少娄子,因此人送绰号“坏小子”。

不过这个“坏小子”也有柔情的一面。1943年12月,取得击落敌机21架战绩的邦返回华盛顿休假,在高级州立师范学院为他们举行的“欢迎回家”晚会上,与玛吉·法登黛尔小姐一见钟情,但紧张的战事让他不得不中断柔情蜜意,于1944年1月返回西南太平洋战场。为表达对未婚妻玛吉的爱恋,他把自己的座机命名为“玛吉”号,并把她的大幅照片喷涂在机头左侧。

理查德自认射术不够精湛,因此开火时往往要最大限度地靠近对方的飞机,以确保一击必中,从凌空爆炸的敌机残骸中穿过是他的家常便饭。一名被俘的日军飞行员曾说,在天上最害怕遇到的不是成群的B-17轰炸机,而是那架喷涂着美女照片的P-38“闪电”战斗机,因为那个疯狂的飞行员通常会在拼刺刀的距离向他开火。飞机上的美女虽然在微笑,却传递出令人胆寒的杀气。

1945年1月,美军出于保护王牌飞行员的考虑,将理查德送回本土,不再允许他执行作战任务。次月,机鼻上的美女走进理查德的生活,玛吉·法登黛尔与理查德终成眷属,但半年后,理查德就在美军向日本投下原子弹的当天因飞机失事身亡,“玛吉”号的战绩最终停留在40架,是美军中击落敌机最多的。

查克·叶格站在“迷人的葛兰妮”号旁。

美国空军少将、著名试飞员查克·叶格也是一位对妻子充满感情的飞行铁汉,他与葛兰妮1945年2月结婚,一直保持着非常完美的爱情与家庭关系。1947年叶格驾驶的突破音障的贝尔X-1实验机就被他命名为“迷人的葛兰妮”号。由于实验机对重量有严格的要求,所以叶格不能像理查德那样,用过多的油漆在机身上绘制爱妻的照片,只能喷涂上她的名字。

另外,被苏联红军飞行员称为“来自南方的黑色魔鬼”的德国二战王牌飞行员哈特曼,也喜欢在自己座机上喷涂印有女友别名的红色爱心射箭图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