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亲人失联,19岁战士擦干眼泪救灾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永宾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29 15:16

投身救灾见担当

王昊心里很清楚,此刻的悲伤换不回亲人,更感动不走滑坡的山体。部队两年的教育培养,让他立马清醒地意识到,“与其沉浸在痛苦中,还不如加入救援队伍,多救一些乡亲。”

嚎啕大哭之后,他果断把眼泪擦干,把悲伤收藏,征衣未解,毅然决然申请加入到救灾队伍中。他说:“我是军人,能够参与家乡救灾,就是尽忠尽孝”,简单质朴的一句话,却字字掷地有声。

正如有网友所言:“如果不是穿着那一身军装,他可能还是父辈眼中稚嫩的孩子,但他选择了军装,选择了历练,如今已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硬汉子!”

夜已深,我不禁深思起来:是什么精神和力量,支撑着这位年轻的95后战士,擦干眼泪,忘我投身救灾一线?是何等坚强的心态,让他化悲痛为力量?除了为人子为人亲的天性使然,或许,还有更重要的外在因素——火热的军营。

正是军营这所大学校,让年轻的战士们在摸爬滚打、不断历练中学会了成长。

正是军营这座大熔炉,让年轻的战士们一步一步地加钢淬火,进去是块铁,出来是块钢。

更是军营这个大课堂,让年轻的战士们懂得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从军就应当守护四方、保家卫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