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利用器械进行背部训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于泽汉 刘泽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9 10:09

背部,作为一个复杂而重要的整体,其一,它决定了整个身形的轮廓基础;其二,它连接着脊柱,影响着你的身姿和骨骼健康。背部可以说是全身最复杂、最难练的部位了,但同时也是关系到身体健康和良好体态的关键位置。

今天,我们就将对如何练好背部以及对背部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希望能够有所帮助。

首先介绍一下背部的构成,相对于胸肌只有一块大肌肉,臀部只有两三块重要的肌群,背部的构成实在是太复杂了,就算粗加分类,我们可以将背部训练分为三个大类,分别是背阔肌、斜方肌群和上背肌群。接下来,我们就粗略介绍一下这三个大类的功能和训练方法。

背阔肌是上半身最大的肌肉,也是上半身最有力的肌群之一。从身形上决定了整个上半身的宽度和背部整体的形态。接下来我们首先介绍四个训练动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