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利用器械进行背部训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于泽汉 刘泽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9 10:09

动作七 正手宽握高位下拉

动作要领:

1.握住把手,手掌向前正握。抓握时要注意宽握时双手距离超过肩宽;

2.在前方握好把手,双臂伸直,躯体和头部向后倾约30度,下背弯曲,挺胸;

3.吐气的同时将肩膀和上臂向后下方拉动,拉下把手直至碰到上胸。动作中上躯应保持固定,只有手臂运动。前臂只需抓握杠杆;

4.在收紧姿势下停顿一秒,缩紧肩胛,缓慢地让把手还原至起始位置,手臂伸直,背阔肌完全伸展。在这部分动作时吸气。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很多战友的背部不仅仅是缺乏训练的问题,更严重的是存在种种不良体态和伤病风险。在本文的后半部分,我们将针对由于日常习惯或者训练动作方法有误而产生的各类体态、姿势、伤病等问题进行专项解决。由于背部训练不到位而导致的常见问题有圆肩、驼背、闪腰、脊柱侧弯等。接下来我们进行详细的介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