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年来我海军“八大金刚”陆续下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 华 宋纪升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7 09:10

2.划时代战舰:055大型驱逐舰

服役时间:2017年6月

新闻回顾:2017年6月28日上午,上海江南造船公司的码头上人头攒动,精神抖擞的海军官兵一排排整齐列阵,在他们身旁,中国海军第一艘万吨大驱——055型驱逐舰首舰首次向全世界展现英姿。

关键词:万吨战舰 动力强 性能优 划时代意义

055大型驱逐舰排水量超过1万吨,下水舾装1艘。

与中国海军现役主力舰型052C、D型驱逐舰相比,055型跨越了若干型号,按照中国造船工业型号设计的传统观念,这其中往往蕴含着诸多跨越式的巨变。因而,该舰的下水和服役,必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首先,最令人称道的当然是其吨位。据英国简氏防务网站报道,根据此前拍摄的卫星照片推测,055型驱逐舰全长约180米、宽约21米,标准排水量9000吨,满载排水量1.23万吨,直升机甲板长约26米,为双机库配置。大排水量意味着大容量,这为055大型驱逐舰装载各型武器装备和指挥作战系统奠定了基础。

其次,动力强劲。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网站披露,055大型驱逐舰属于“高配型”新型驱逐舰,推进功率达到8万千瓦,在国外,这个功率足以带动轻型航母或两栖攻击舰以35节的航速巡航,动力强劲、续航力较高,是名副其实的“远航长剑”。

第三,作战性能后发优势明显。它采用最新的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防空、反潜和反舰导弹,也可发射对陆巡航导弹,且冷热发射通吃,意味着在发射方式上将会超越美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