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年来我海军“八大金刚”陆续下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 华 宋纪升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7 09:10

8.远洋保障新力量:军用大型半潜船

首舰舷号:868(东海岛船)

服役时间:2015年7月

新闻回顾:2015年7月10日上午,中国海军首艘半潜船“东海岛”号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南海舰队湛江某军港隆重举行。2017年7月11日,该舰参与了中国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吉布提保障基地的建设。

关键词:远洋保障新生力量

军用大型半潜船排水量2万吨。

“东海岛”号半潜船长175.5米,宽32.4米,排水量2万余吨,由集装箱船改装而成,装备了较先进的潜浮压载系统,具有较强的滚装能力,可对重型装备构件及小型舰艇进行拖带、运输,同时可作为临时船坞对受损舰艇实施海上抢修。

作为海军首艘半潜船,东海岛船完全是“新面孔”,专门用来承担舰船靠泊中转倒运、直升机海上中继保障、舰船海上应急抢修和后送等多种功能,并具有搭载直升机、维修战损舰船等多种军事用途。目前,世界上仅有中国、荷兰等少数国家拥有制造此类船舶的能力。

该船的入列,填补了中国海军在这一型号舰艇的空白,将有效拓展中国海军装备投送和战损救援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海军海上支援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