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的洞库生活:这里的阳光比金子还珍贵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冯金源,杨永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5 14:33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确实难以想象,对于驻守在“一线天”山坳中的火箭军某旅发射二营阵管防卫连官兵来说,阳光竟会成为奢侈品。

这里,一年雨雾 雪超多,太阳每天“光顾”的时间少得可怜。为了最大限度用好“一米阳光”,不管是晒被子、晾衣服,还是打电话、冬日取暖,抑或训练执勤,官兵们都要紧跟阳光的“步伐”追赶太阳,阳光“走”到哪儿,他们追到哪儿。

苦中不言苦,苦中有作为。缺少阳光的日子,驻守大山深处官兵的心灵却充满阳光。为了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他们日日与寂寞为伍、扎根深山,像导弹基座上忠诚的螺栓一样,牢牢守护着“国宝”洞库。

默默守护,看似普通,实则不凡。在一茬茬连队官兵的内心,守护导弹阵地是神圣的使命。在缺少阳光的日子里,他们的精神永远不会缺钙。走近这群驻守深山的导弹兵,你能时时感受到,只要心中充满阳光,生活就会五五彩斑斓,生命就会熠熠发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