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club”:天下军嫂是一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 飞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3 03:00

李鹏正在编辑微信稿件。 李 鹏供图

因为身体原因,李鹏从原来的公司离职,这倒让她有了更多的时间专心办好“军嫂club”——

《请这样爱我们的军队》《军嫂告诉你,军人到底该拿多少工资》《军嫂告诉你真实的军人是啥样》《请让我代表军嫂,对军人说声谢谢!》……这些由军嫂们原创、在微信上暴红的文章,陆续被军报记者微博微信、中国军网、《军嫂》杂志等多家媒体转发刊用。在军旅微信巅峰榜上,“军嫂club”是唯一一个每期都上榜的女性话题自媒体。

除了原创文章,李鹏还把她的策划运营经验运用到公众号中,建栏目、搞活动:“军嫂幸福秀”“军嫂爱分享”“军嫂帮帮忙”“军嫂婚纱秀”“最萌军娃秀”“军嫂们收到的最动人礼物”“我为军嫂代言”等专题活动,贴近军嫂们的生活,受到了一众军嫂的响应和喜爱。军嫂“小玙”留言说:“在这里,大家抱团取暖,互相鼓励。我现在特支持丈夫的工作,有时候想抱怨他咋就不能多陪陪我的时候,想想其他姐妹比我更辛苦,就觉得自己的事都不是事儿了。”

谈到创办“军嫂爱心互助团”的初衷,李鹏讲了一个小故事——26岁的军嫂“甜心”,发现孩子得了白血病后,急切地在军嫂微信群里求助。李鹏第一时间建立“北京宝宝关注群”,从帮助孩子找医院到给出各种筹款建议,再到很多人自发爱心捐助,大家期盼着能挽留住这个鲜活的生命。不幸的是,孩子最终还是走了。

“我们一直跟这个急得没了主意的年轻妈妈站在一起。从4月15日到5月24日的短短39天时间里,我们见证了一位军嫂最真切的痛苦、悲伤、纠结,以及坚强和不放弃。”李鹏说,“通过这件事,更强化了我的一个想法,就是要为军嫂自助互助搭建一个平台,发挥我们公众号的优势,把军嫂们凝聚起来,发现军嫂中的专业人士、能人达人,为军嫂们提供答疑解惑、心理疏导服务。再通过线下救助或帮助,切实为军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李鹏透露,下一步还要办军嫂诚信电商联盟,为那些暂时没有找到工作的军嫂解决就业问题。“在‘军嫂club’里,军嫂们称自己为‘哨子’,因为这不仅是‘嫂子’的谐音,更因为声声哨响时刻提醒我们,团结起来力量大!”

(《解放军报》2015年7月3日 1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