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成立海外行动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旭责任编辑:乔梦
2016-03-31 17:07

中国军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任旭)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成立海外行动处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前不久举行的“联合撤侨-2016”中英首次联合撤侨室内推演中,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海外行动处首次亮相。请问成立海外行动处的目的是什么?主要职能有哪些?

杨宇军:近年来,随着我国力和军力的增强,中国军队多次开展海外军事行动,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在这轮改革中,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成立了海外行动处,负责全军和武警部队海外非战争军事行动的筹划、准备与实施。它的主要职能包括:统筹海外军事行动,协调组织国际维和、海外护航、国际救援、护侨撤侨以及相应的中外联演联训,建立与中央国家机关海外军事行动的协调机制,参与和组织海外军事行动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等。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军队在参加海外军事行动中,一贯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致力于与各国军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 中国军网记者 何友文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