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丨军队文职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立强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01 06:04

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这个目标并不轻松,需要大家共同奋斗,包括我们文职人员。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不忘初心,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军队文职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剪影

连日来,空军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文职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空军勤务学院文职人员开展寄语新时代活动,交流学习心得。 闫腾飞

凝聚前行的力量

■刘立强

当前,全军上下都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军队人力资源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文职人员也积极投身学习热潮,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努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

坚定一种信念。长歌吟盛世,豪气溢神州。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文职人员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更加坚定这样一种至纯至真的信念——实践一再并将继续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新征程上,文职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追随核心,不负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厚望重托。

突出一条主线。“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一条鲜明主线。要深刻感悟这一思想旗帜的划时代意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威力,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强军兴军事业的一股新鲜血液,文职人员要自觉高擎真理火炬,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找准一个落点。军队是要打仗的,一切工作都要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当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军事理论、军队组织形态、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都要实现现代化。这既是艰巨挑战,也是难得机遇。文职人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样要落到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上,真正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努力提升打赢的底气和资本,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强化一种担当。当前,我们正前进在实现强军目标的新征程上,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向纵深推进。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深化军官职业化制度、文职人员制度、兵役制度等重大政策制度改革”。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在艰巨任务面前,越要胸怀大局、敢于担当、勇于牺牲。文职人员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跑好历史接力棒,在改革大考面前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拥抱新时代,豪气冲云霄。展望未来,前景十分光明。广大文职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