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属来相会>>军属聊吧>>军人父母>>正文

爸爸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尚明政责任编辑:许品2014-01-06 11:29

寒冬,北风凛冽,漫天飞雪,看见站岗执勤的哨兵犹如雪雕般挺立,我不由地想起了3年前的一天。

那天天气也是这样寒冷,正好轮到我站团大门的岗。上岗不久,透过无边的风雪,我无意间看见大门外有位老人手里拎着几袋东西站在那里。定睛一看,我喜出望外,是父亲!真没想到父亲会突然来队,我多想立即跑过去,但是这一刻我是哨兵,我必须在岗哨期间履行职责到最后一秒钟。这时父亲笑着招招手,对我做了个“好好站岗”的手势。就这样,父亲看着我,我看着父亲,我们俩在雪里共同度过了两个小时。等下岗后,我立马跑过去,脱掉身上的大衣披在父亲身上,父亲嘴上说着“不冷”,但浑身直打哆嗦。那一刻,我们父子俩默默对视,心中的暖意融化了漫天的风雪。

父爱是和煦的阳光,永远温暖着儿子的心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