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冬季到来,这些皮肤病的“套路”你hold住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晶 高建栋责任编辑:袁帆
2017-11-24 10:41

前两天,我到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巡诊,一名战士跟我反映前段时间皮肤一处一直瘙痒,刚开始他还不以为然,没事儿的时候就使劲挠几下,没想到越来越严重,演变成全身都瘙痒难忍。我仔细看了下,发现他身上很多地方都有了鳞屑,我告诉他这是冬季瘙痒症的症状。

北方的冬季,气候寒冷、空气干燥,人体皮脂腺分泌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减慢,很容易导致一些皮肤类疾病,很多战友都饱受皮肤病的折磨。那么,冬季有哪些常见的皮肤病,又该怎样预防呢?

一是冬季瘙痒症。冬季瘙痒症是瘙痒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多由于冬季人体皮肤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干燥,缺乏水分、油脂,造成患者皮肤干燥,脱衣睡觉时加重。好发于小腿、头皮等部位,严重者可自觉周身瘙痒剧烈,甚至有烧灼、蚁行感,可见皮肤有较多细碎鳞屑。预防办法:冬季减少洗澡频率,少用或不用肥皂、香皂等碱性洗化用品,忌食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搔抓、洗烫等不当处理。应每日在患处涂抹润肤剂(维生素E霜、凡士林霜等),严重者可每日多次涂抹,保持皮肤滋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