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恋丨从辛酸史中寻觅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晶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7 17:02

那段时间,我脑海里幻想得最多是他在抗洪大堤上风里来雨里去奔忙的身影,莫名的担心和心疼时不时就会涌上心头,但他从未向我透漏过他那危险的环境。此前看电视剧里军人向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我明白他的良苦用心,短暂通话也是简简单单的说几句“我没事,你们放心,不会有什么危险的”。每当电视新闻里播放武警官兵抗洪的画面时,我一直都是全神贯注生怕漏掉了哪个环节,多么希望能够看到他的身影,但看着抗洪官兵个个都穿迷彩服外着救生衣,一个个忙碌的背影奋战在抗洪一线,个个都像是他,那时候的幻想只是想早点见到他罢了。

在同龄人的朋友圈里,见得最多的就是今天同事晒旅途,明天同学晒宝宝,朋友圈里刷新得最多的就是别人的幸福。自打我参加工作以后,我的工作圈、交往圈就一直徘徊在家中、科室,两点一线的生活已经度过了七个年头,偶尔和两个闺蜜来来往往穿梭在超市里,关系较好的两个闺蜜都与我同行,因为身在军营的未婚夫时间极度紧张,所以我工作上遇到的烦恼只有向闺蜜倾诉。

记得是去年深秋时节,我和闺蜜一道逛超市,看中了一套男款秋衣,心想冬天也快如期而至,远在他乡军营的未婚夫也需要保暖,毫不犹豫的就把看中的那套秋衣买下了,那次也是我第一次买男士的秋衣。等到晚上他空得知此事时,第一反应却是让我立刻退货,啰嗦一大堆说自己秋衣够穿,指责我乱花钱。当时我就像是哑巴吃了黄连一样,心里的憋屈不知从何说起,天天见不着面,就连买套秋衣都指责我大半天,对于我这颗脆弱的心,谁能理解我的苦衷。

又一次,我给他买了剃须刀,男人几乎每天都需要刮胡子,给他买剃须刀的意义很深刻,也就是希望他在刮胡子的时候能够想到我,也许对于分隔两地的我们,我最大的期盼就是他心里每天能够想到我。而对于他这种接受过部队优良传统教育的人,不仅不领情,一个剃须刀又引起了我们之间的一次争执,他的想法很简单,能节约的就当节约。

未来的公公婆婆都是非常节俭的人,在他们的眼里能省的则省,能不买的坚决不买,他也是受到父母的感化,一直以来都非常勤俭朴素,就连一套像样的便装都不曾有。觉着委屈的我不知道找谁去倾诉,只好告诉我最要好的闺蜜,在闺蜜的疏导下我的心情才得以平静,后来与他经过一番沟通后,他被我开导好了,理解了我的良苦用心。

人人都有辛酸史,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军人在恋爱生活中的缺位,是不争的事实,作为一名准军嫂,我最有发言权,在他身后默默支持,强军路上才大有希望。对于我,对于千千万万个军恋的女孩,我们都应该在辛酸中去寻觅属于自己的幸福,在孤独的等待中去寻找灵魂的归宿,向一支军队的崛起,注入了我们女性的坚强、温暖和守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