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梁塌捏捏能增高?听听专家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杜研儒
2017-12-13 10:13
 

每个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非常优秀,无论是能力知识还是长相。于是在民间就有各种小偏方让孩子变得漂亮。比如,婴儿鼻梁过塌可以时常捏一捏就能使鼻梁高一些。连“娘娘”孙俪都在节目中爆料曾经的自己是个塌鼻梁,就是为了让鼻梁更加坚挺,每天都会用夹子夹或是用手来捏,而且真的有效果,如今孙俪五官精致,看不出一点塌鼻梁的迹象。

塌鼻梁真的能捏成高鼻梁?

对于这个方法,记者采访到的家长们多半都认为有用。除此之外在微博上发起征集,征集有过长期捏鼻梁经历的网友并分享他们的经验。在此次征集中,共收到了十三份照片,其中有八位网友都表示这个方法非常有用,简直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还有三位网友则认为鼻梁高不高,跟捏没有关系,小时候是塌鼻梁也没捏过,长大后鼻梁反而又高又挺拔。剩下的两位则认为,捏鼻梁完全没用,似乎鼻子越捏越塌了。

那么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周成勇认为从医学科学的角度来说,捏鼻梁和鼻梁长高两者应该是没有关系的,一个人的鼻梁高到什么程度以及鼻子的形状都和父母的遗传有极大的关系。7岁左右儿童的乳牙基本换完要萌出恒牙的时候,由于受到牙根的刺激,鼻骨迅速向四周扩大,所以不捏,这时鼻子也会很快的长高,这是自身骨骼发育的规律决定的。

这么说来,认为自己的高鼻梁是捏出来的朋友,这完全是巧合和错觉,说白了就是他的鼻子本来就会长成这样的。

给孩子捏鼻梁的潜在危害

周主任认为没事不要总捏孩子的鼻子,孩子的皮肤很嫩,没事老去捏或提它,局部的皮肤受刺激多了以后就会产生色素沉着;另外,手本身也不太卫生,可能会导致皮肤局部感染。除了捏鼻梁之外,网上还有一种说法认为鼻梁骨折受伤之后也会变高。

鼻梁骨受伤之后也会受伤?

周主任指出鼻骨骨折受伤以后,鼻部的血运特别丰富,骨折线那个地方骨痂过度,就像你家里瓷砖裂了拿水泥去糊一道缝,糊的水泥叫骨痂,水泥糊多了就会比瓷砖高,鼻子也一样,鼻骨断了以后,长出骨痂有时候会过度增生,就会比原来高,但这种高是美吗?不是!鼻子局部高起来叫驼峰鼻,拳击运动员基本都是驼峰鼻,它并不是一种正常美的曲线。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美,鼻梁的高低更不是美的唯一标准,只要生活快乐、内心充实、自立自信,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最美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