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校园动态>>正文

镇江船艇学院:新学员的“底子”可不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立明责任编辑:高飞2011-12-27 12:31

中国军网讯据解放军报(徐立明)这是一群大学生士兵提干学员,来到镇江船艇学院后,为便于有针对性的组织训练,模拟连组织了一次5公里测试。15名学员来自不同的兵种,体能素质参差不齐,针对这个情况,模拟连连长特别强调“重在摸底,不论名次”,可他们的表现却让大家吃惊。

原以为他们会各跑各的,可谁知他们呼号整齐,步伐协调。一直到第十圈的时候才有人掉队。七班长严冬冬喊了一句“兄弟,坚持一下,咱不能给老部队和大学生丢脸。”看着前面的队伍,掉队的学员感觉有些不好意思,马上追上来了。最终他们以集体18分34秒的成绩交了答卷。据说这是学院建院以来最好的集体成绩。

部队是一个重视荣誉的集体,有人说“军人血管里流淌的就是荣誉的血液,一旦沸腾会产生惊人的力量”,大学生提干学员在基层熏陶两年,铸造出铁一样的风骨,在这里得到展现。不仅如此,他们知识面宽,思想活跃,在给部队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又给院校带来了另一番“灵气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