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校园动态>>正文

第16届“解放军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政治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驷宇 蒋理 郑鸿森责任编辑:张衍飞2012-06-18 09:35

中国军网南京6月18日电 (张驷宇、蒋理、郑鸿森)6月7日,第16届“解放军报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政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孙临平、通联部副主任邱明全和南京政治学院贾吉平副院长一起出席了颁奖典礼,南京政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顾黎主任汇报本届奖学金评审情况。孙副总编代表解放军报社鼓励广大学员,要培养政治敏感、新闻敏感、文字敏感和技术敏感,不断提高新闻素养,希望南政新闻学子在军旅路上书写新的辉煌。

据了解,今年获奖的26名学员,不仅专业能力突出,而且综合素质全面,很多人曾获得该院学习成才标兵、学习先进个人、优秀学员、学院新闻报道先进个人、假期社会调查报告先进个人等奖励。研究生王钱凭借自己深厚的新闻素养,打破近几年研究生学员在此项活动中的窘境,获得了军报奖学金一等奖。同为一等奖获得者的大三学员王迪,在《解放军报》、“人民网军事频道”、中国军网等媒体上发表了多篇的稿件,在会上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实践经验。

1995年6月,解放军报社在该院军事新闻传播系创设了“解放军报奖学金”,奖励专业能力突出、新闻功底扎实、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员,旨在促进军事新闻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军队院校培育出更多的高素质新型军事新闻人才。到目前为止,共有257名学员获此殊荣。

同时,根据学院的追踪反馈,在获得“解放军报奖学金”的历届毕业学员中,不少人的新闻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军区军兵种报纸好新闻奖”等奖项,绝大部分因工作突出得到立功或提前晋职等奖励。

解放军报副总编辑孙临平在会上做讲话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