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我军院校>>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

责任编辑:刘倩云2013-11-18 08:47
 

空军预警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预警监视领域的专门院校,全军唯一一所预警监视和电子对抗均为主体学科专业的院校,全空军唯一一所指技兼容的中级军事任职教育院校。主要承担全军预警系统和空军地面电子对抗部队指挥技术军官及士官培养任务。

学院组建于1952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学校和雷达学校,1983年更名为空军雷达学院,1992年升格为军级院校,2004年确定为中级军事任职教育院校,2011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学院更名改建为空军预警学院。经过60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学历教育与任职教育相结合,军事学与工学并举的多类型、多专业、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并积淀形成了与国家预警监视系统建设发展同频共振的办学特色、集约化培养人才的教育训练特色、“三到一长期”的育人特色。

学院共设立4个校区,分别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黄陂区和宜昌市、随州市,形成了“一院四地”的办学格局。学院总占地面积3541余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并建设有国内最大实装雷达训练基地,各类教学场地和设施先进齐全。现有3个博士和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军队(省级)重点学科专业领域。60年来,共为部队输送了6万名合格人才,其中有19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毕业学员带出的基层连站有13个16次被军委、空军授予荣誉称号。随着我军历史使命的不断拓展,新一代学院人正按照“突出信息化,强化大预警”的发展战略和“立足空军,面向全军,服务国家”的办学定位,努力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创新发展,向着建设战略预警体系支撑性院校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