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校园动态>>正文

装甲兵学院第二课堂喜获丰收 百人次竞赛获奖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李娴2014-01-08 15:51

解放军报北京1月7日电(王曦、张德源)彭斯敢等3名学员参加全国第七届物联网创业创新大赛获得特等奖,学员刘璟陶等28人参加国际数学建模比赛并获奖……盘点2013年成绩,装甲兵工程学院某学员旅惊喜发现,第二课堂喜获丰收,有98人次在全军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得奖项。

该学员旅旅长王洪炜介绍说,为提升学员综合素质,促进学员全面发展,他们紧紧围绕培养学员德、智、军、管、创“五位一体”的能力素质为学员建平台,让学员唱主角,使第二课堂成为学员提升能力素质的加油站、展示才艺的大舞台。

结合学员兴趣爱好和个性特点,该学员旅组建了文学社、国学大讲堂、体育竞技队、文艺演出队、学科竞赛组等多个活动组,并邀请名师、专家辅导授课;他们将贴近学员生活、具有时代气息的元素融入活动内容,组织学员开展“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主题读书交流活动,赴国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园博园等地参观见学,激发官兵献身强军实践的内在动力;他们按照“一切为了实战、一切贴近部队”的原则,号召学员报名参加刺杀操表演队、倒功表演队,培养学员“尚武”精神。罗邦荣等3名学员应邀参加解放军理工大学组织的“精武杯”野外综合竞赛,在多个院外参赛队中一举取得总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