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校集结号>>优秀学员>>正文

第三军医大学徐双年荣获第64届诺贝尔奖参会资格

来源:第三军医大学责任编辑:姬姗姗2014-02-25 15:26

(文章原标题:我校博士研究生徐双年荣获赴德国参加第64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参会资格)

根据中德科学中心刚刚公布的《关于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初步入选通知》,我校2012级博士研究生徐双年获得参会资格,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获此殊荣。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每年在德国林岛举办一次,邀请世界各国以生理与医学、物理、化学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从世界60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参会,探讨相关学科话题,研讨未来科学发展,至今已有60余年。我国自2004年起受邀派出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大会,由国家中德科学中心负责参会领域及人员的遴选工作,并提供食宿及交通全额资助,简称“林岛项目”。

第64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将于2014年6月在德国林岛举办,本次我国的参会领域为生理学与医学。经中国、德国双方专家函评和面试评审,从全国具有生命科学一级学科授予权的37所院校和科研院所199名候选人中,遴选出30名生命科学领域在读博士生参会。参会人员同时还将直接纳入“林岛项目后续资助计划”,可以申请在德进行为期不超过12个月的研究停留资助,并获得参加中德中心提供的中-德学术联谊活动机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