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军校巡礼来了!第三站:武警工程大学

来源:军报记者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3 20:54

问:你校招生对考生有何基本要求?

答:学校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军人学员,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要求考生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一本或二本线以上。

问:你校招生对考生身体条件有何要求?

答:体检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对身高、视力、体重等要求为:男生身高要求1.62米以上、女生身高要求1.60米以上;工程技术类专业双眼裸视力要求4.5以上、军事指挥类专业双眼裸视力要求4.9以上;无色弱、色盲;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要求男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问:你校招收军人学员按哪些步骤进行?

答:1、个人填报志愿;2、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包含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考生填写《献身国防志愿书》;3、审档录取;4、新生入校复查复试;5、学籍注册,参军入伍。

问:你校今年有哪些专业招生?

答:新的军队院校体系调整后,本科招生专业按照新的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本科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集中在4年内完成。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确定,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应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即培养目标和分配去向)。我校今年共有20本科专业招生,分别是:哲学、法学、政治学、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物理学、化学、应用心理学、机械工程、通信工程(武警执勤分队指挥)、通信工程(武警通信技术与指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作战指挥、军事大数据工程(武警执勤分队指挥)、军事大数据工程(作战数据保障)、指挥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问:被你院录取的学员享受哪些待遇?

答:经高考录取的本科学员,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用由学院按标准供给;按月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津贴费1000-1300元,伙食费每天约22元,寒暑假期间按标准退伙;每年按规定报销一次探亲路费;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问:你校学员如何进行淘汰和安置?

答:学校学员实行全程淘汰。入学三个月内,复查复试不合格未取得学籍的新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取得学籍后的本科学习期间,因学习成绩和身体心理条件不合格被退学的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服役期两年以内(含两年)的参照义务兵退伍、两年以上的参照士官复员或退役的有关规定办理。毕业前,学校对学员进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合格的准予毕业,军事指挥类学员还将进行军事基础素质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问:你校学员毕业时是如何进行分配的?

答:学员毕业前进行全期综合素质评定,依据学员在校期间综合表现,进行量化加权评定。学员综合评定作为确定分配工作单位的基本依据。毕业学员依据综合评定排名顺序,在本专业分配计划明确的分配单位范围内,依次提出个人分配志愿。分配政策制度、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分配计划方案等进行全程公开公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