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军人提笔写高考作文,他们的画风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昱昕 方智超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12 18:52

江苏卷

车有各种类型,车来车往,车传递着真情,承载着时代的变迁,折射人世的变化,道出人生的哲理。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军旅路,军车情

■张腾

在军旅这条道路上,我已经走过7年了。一路上,虽然没有波澜壮阔的事迹,但酸甜苦辣咸也算皆有品尝,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对军营的最初印象就是那一辆深绿色的大卡车,它载着我们一行30位兄弟,一路颠簸驶向大山的深处。发动机的“嗡嗡”声、车厢板的碰撞声还有我们的聊天声,交织在一起显得特别和谐。也许是为了缓解对未知的恐惧,也许是为了转移对家的思念,也许就是有些紧张,我不停地找人聊天。这辆卡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了五个小时后,我的人生正式开启了新篇章。第一次与军车的相见,就注定了今生的不解之缘。

新兵营的时光匆匆而过,迎接我的第二辆军车就是下连后的皮卡了。军绿的皮卡,其貌不扬,但依然威风凛凛,四个大字“警备纠察”让人敬而远之。在当纠察的岁月里,每一天都要对皮卡进行细致的保养,日日这样的坚持,磨练了我的心性,更端正了我做人行事的态度。

作为一名纠察,每天除了对皮卡进行保养外,更重要的是自查,律人必先律己,严人先严自身。后来,靠着自己的努力,我考上了军校,完成了从一名优秀士兵到当代合格军校大学生的转变。感谢这段与皮卡相伴的日子,让我在军旅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境都能坦然面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如今,早已告别了那辆皮卡的我,又与深绿色的大卡久别重逢。野外地形训练,与大卡的朝夕相处培养了我们之间亦师亦友的感情。它不辞辛劳,顶着烈日、扛着狂风载着我们四处分析地形、判别方位、确定目标,以实际行动帮助我们打牢军事技能。它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军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只有筑牢基本功,灵活运用军事技能,才能变被动为主动,掌握战场主动权。

军旅的路还很长,我想我们要像军车一样,保持正确的方向前行,无私奉献,用拼搏和努力换取前行的动力。同志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请记住“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