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骄傲,我的父亲是那“三十万分之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梦婷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17 17:27

父亲又开始渐渐忙碌起来,只要一有书法展览,他绝不错过,也有了自己的书法之友,相互切磋、交流经验,我没有想到父亲对书法竟然如此痴迷,连他自己都说:“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出现的都是笔画线条。”就这样,父亲在他的“军转之路”中找到了方向,并一如既往坚持了下去。父亲不但字写得好,理论功底也颇为深厚,经常在书画报刊中发表理论文章,研究书法艺术的墨韵之美。他最喜欢的一幅字是“厚德载物”,因为他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父亲用这四个字来勉励自己在学、行各方面不断去努力,不能因为勋章的暗淡而迷失了方向。

在我的房间中挂着父亲的一幅字——军魂,短短二字,朴实无华而兼纳乾坤,粗细藏露皆变数无穷,这“军魂”二字,融入了军人的坚毅、果敢和进取。虽然父亲已经不是军人身份,但在父亲的书法中,我感受到了军人的信念,一种可以刺破黑暗的力量,一种足以照亮未来的力量。他把“军魂”二字赠予身为军校学员的我,希望我在今后漫长的军旅生涯历练中能深刻体会到军魂背后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

如今,我和父亲一同经受岁月的历练,父亲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了河北省书法协会会员,同时也为自己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而我也在父亲的激励下在军校奋发图强、挥洒汗水,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誉。

我很骄傲,我的父亲是“三十万分之一”;我很荣幸,父亲把“军魂”赠予我,让我在军魂的指引下找到正确的方向;我很自豪,能够踏着父亲的“军转之路”,实现军旅生涯的意义,坚守军人的信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