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国防大学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罗永光、罗金沐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3 22:00

中国军网北京6月23日电 罗永光、特约记者罗金沐报道:为全面理解习主席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及时准确把握我党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国防大学今天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高级学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主题,就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探讨。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旨在汇聚各方智慧,深化对习主席把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与能力的认识,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同时,发挥最高军事学府教学科研优势,学深悟透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确保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思想。在此基础上,强化对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思想的学习研究,走开军民融合治校办学新路子。与此同时,把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系列论述列入学校重大课题,鼓励教员、学员立项研究,推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理论研究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系统回答了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地位、历史方位、总体目标、指导原则、主要领域、战略途径、制度保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了完整、系统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我们党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作为全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一直坚持研究式与研讨式、实践式和开放式办学,构建军地互补、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战略智库作用,为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和理论支撑。他们还依托部队训练资源、院校教育资源和地方建设资源,形成社会教育资源链条,为教学科研提供源流活水,也为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融合实现无缝对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