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兵自述:如今身穿橄榄绿,豪言我是一个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镛天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17 18:08

九月——开学季!但今年的九月于我而言,那是入伍季。我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大学校园,参军入伍来到军营,开始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入伍前身边的同学对我参军的决定都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作为一名电影专业的学生,在老师的眼中我并非循规蹈矩的学生,在同学眼中我更是一个“大玩家”,从航拍到水中摄影,从3D拍摄到VR技术,我总是去不断尝试新鲜事物。我这样一个放纵不羁爱自由的人为何选择了貌似与爱好格格不入的军营?其实这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一场相遇。

生长在三代参军的红色之家,从小就在心中扎下了来到军营的种子。巧合的是,我踏上了父亲的脚步来到了父亲当年的老部队。感慨万千,父子变战友了!

还记得入伍前的一个晚上,父亲和我在天台上畅聊,在离开天台时,父亲从口袋中拿出一封信,告诉我当我登上火车后再拆开。几天后我踏上了北上的火车,开始了自己的军营生活,在路上我拆开了信封,其中有一张泛黄的纸,上面是用毛笔书写着:“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父亲的用意我都懂。

莫镛天发挥摄影特长,留住战友在部队的点点滴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