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两对同名同姓的双胞胎一同撑起国防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丁群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17 00:37

莱布尼茨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没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人。”但在我们身边,却有这么两对双胞胎,他们有着相同的名字——丁超、丁群,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献身强军实践。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里不光有亲兄弟,还有亲姐妹。一对是1992年出生的“姊妹花”,一对是1997年出生的“双子星”,他们的背景、性格、理想甚至人生中的每一步都是惊人的相似。

丁超、丁群姐妹

时间追溯到五年前那个骄阳似火的盛夏,海军北海舰队某水警区通信站迎来了两位新兵——“超群”姐妹。长得一模一样的她们刚报到时就引起了大伙的围观,远离城市的纷繁与喧嚣,一同集合在军旗下,她们在三尺机台上履行一名军人的铿锵誓言。

“从小我就怀有军旅梦,脑海中曾无数次划过国庆阅兵中女兵的潇洒靓丽,也曾划过电视剧中特战女兵的飒爽英姿。”谈到入伍的初衷,姐姐丁超这样说。妹妹丁群则表示,“新形势下军队需要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敢于接受祖国挑选。”

至于她们入伍的过程,说来也很简单。在同一所大学念书的两人看完征兵海报后,四目相望心意相知,立马在网上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她们竟被分到了同一个单位。

姐妹俩以互测的方式共同提高话务基本功,日复一日的训练枯燥而又乏味,但这却是两人的必修课。“靓丽的戎装下,会付出很多的汗水和泪水。”妹妹丁群说。

三秒钟之内将数千组电话号码、近万条话务用语、规章制度对答如流,汉字录入速度达到每分钟150字,而且能够通过音色、说话方式分辨出100个不同的人的声音……义务兵结束之际,凭借过人的能力素质,两人双双成为话务专业的领班员,姐姐丁超还被破格提拔为班长,光荣入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