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兵自述:如今身穿橄榄绿,豪言我是一个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镛天责任编辑:薛妍
2017-11-17 18:08

带着沉甸甸的嘱托,我成为“红四连”的一员,这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的战斗连队。我的新兵连排长周骋鹏,是一位参加过“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军人,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气质,也看到了作为军人的那种“燕子筑巢”般精神的存在,一点一滴打基础,一人一事抓落实,一招一式抠标准,一步一步上台阶,这是让我入营到现在都仍十分受教育的。

班长正在指导莫镛天练应急棍术。

还记得入营的第一次操课,学习站军姿。这是大学军训科目,所以心里也没把它当回事,“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站嘛!”结果一个课时的军姿下来,全身酸痛,从头到脚还有一大堆的问题存在。军姿还没有学会,队列训练又开始了,自己的名字开始被不断地点到,不是步子合不上,就是“顺拐”,煎熬的一天训练结束,我垂头丧气的回到班里。刚刚坐下的我,又被排长点名,怀着不安的心来到排长面前,他却给了我一张写满字的纸,上面列举了我在军姿和队列中的问题,同时又附列了一首队列技巧打油诗。我反复看着那一项项问题,琢磨着打油诗的精髓,训练一天天的继续,而我的军姿和队列动作在一次次重复中,不断进步。就在前不久,我在师里组织的新兵考核中取得了连里第三的好成绩。

莫镛天主动自己“加小灶”练杠铃。

如果说进步是脚踏实地的结果,那自负自然是被淘汰的苦果。

不久前,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战士的回信在军营中掀起了一波学习风。我也积极报名参加了师里组织的主题演讲,但我觉得自己是本科学历,这样一个演讲对我来说简单不过,出现了些许自负的小思想。所以潦草的演讲稿只得到了一个及格的成绩,没有参加决赛资格。我不甘心,在战友的提醒下,我认识到是自己的心态有问题。于是我主动找到了班长,立下一个“军令状”:再给我一次机会,定能得到参赛资格!在班长的支持下,我开始认真地学习回信内容,研究和调查大家对回信的反响。晚上大家都睡了,我偷偷打着手电在床上重写演讲稿,被排长晚上查寝看到时,排长又给我细细讲述了他对回信的看法和感悟,为我的演讲写作又提供了很大的的帮助,在一番刻苦钻研之后,我的稿子终于重新入选,而我也能代表连队参加营里的决赛。

从入伍到今天,两个多月的时光里,我经历了很多过去没有经历的,也学会了和成长了许多。还记得入伍前我连俯卧撑一个都做不了,现在可以做几十个;还记得入伍前我从来不叠被子,到现在豆腐块分分钟能拿下;还记得入伍前我向往这身军装,到现在我身穿橄榄绿,豪言我是一个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