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杠”的风景:下一站,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妍 朱一韬等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05 16:19

编者按:

2017已然进入岁末的尾巴,此刻北国风光千里冰封,南方冬阳若有若无。在光明与黑暗的昼夜交替中,我们踏上了寻梦的大冒险。这一年,我们褪去匆匆少年稚嫩的面庞,穿上整齐的军装学会了军礼的庄严;这一年,我们已在菁菁校园中淬炼成“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热血男儿。但时光深沉悠远,我们所抵达的今天,是否就是我们曾经向往的明天?不妨回望来时的路,丈量丈量脚下的一方土地,问问自己的下一站会在哪里。毕竟,“一道杠”的风景,这边独好……

王雪钧

一纸志愿,青涩的高中生活戛然而止,我也就此进入人生的军校“新时代”,与部队签下一个五年之约。

五年,我要学会收起女生的小家碧玉,在军校里培养大情怀,新格局。曾经新闻里的见义勇为也变成了自己在危急情况下的不二选择,面对西方的和平演变能火眼金睛,一眼识穿。

五年,我要拒绝当“林黛玉”,新要求,严标准。谁说女子不如男?训练场上,迷彩红颜,奋勇当先。手枪射击,军事障碍,举止投眸间,尽显风采。

五年,我要建立全新的思想体系。当曾经的同学还捧着青春小说伤春悲秋或是热烈地讨论明星八卦时,我正沉醉于看马列读毛选,正对十九大中描绘的美好蓝图热血沸腾。

我与部队有一个五年之约,建立“新思想”,开启“新格局”,步入人生“新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