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杠”的风景:下一站,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妍 朱一韬等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05 16:19

朱一韬

作为一名直通车学员,我的初心就是追寻自己科研梦想,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面对研究生考试,将压力化为每天扎实的努力,用每一笔勾画演算、每一次沉思凝想慢慢勾勒出成功的蓝图。

五年,我或许会成为一名研究生,在实验室里,用仿真软件一遍遍模拟着最新的研究成果,用汗水铺就科研之路。五年,我或许还会成为一名博士生,在国际科技论坛上,向世界展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智慧与风采。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未来五年,我豪情满怀,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马千里

那年夏天,怀揣着橄榄绿的梦想,在父母的万般叮嘱中,告别了眷恋的故乡,踏入了一场青春梦里的冒险。冒险始于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因为一个相同的梦想在这个神圣的地方相聚。那时,我以为将满是豪情万丈、“指点江山”的生活,到了这里却发现原来被子要像爱人一样去磨合,走路要以毫厘去规范……不过,岁月的流淌中,我终于读懂军人为什么要和被子“较真儿”,读懂教学楼前威武的戚继光雕像倾吐着“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伟大,还有“海洋、忠诚、责任、荣誉”的八字校训,对我们的时刻鞭策。

未来,我们将在这条平凡但却无限荣光的路上,成为祖国合格的边海防卫士。我们会在北国的风光中,在西北的大漠里,在南疆的万里海岸上……那时的我们,将不再青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