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杠”的风景:下一站,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薛妍 朱一韬等责任编辑:薛妍
2017-12-05 16:19

白期元

五年,一个时间尺度,也是人生成长的一把刻度。上一个五年,我在铃声未起时,却已抱起篮球冲向操场;在最后的叮铃声响起,阳光自信的走出高考考场;在一声军号响起时,踏上了迷彩的新征程……

现在,作为莘莘军校学子中的一员,下一个五年我将奔赴基层一线,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培养自己的勇气和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只为了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张兵

2012年9月,我穿上了橄榄绿成为一名军校学员。一路风雨一路歌,经过五年的锻造培养,我从一颗橄榄树的种子吸收阳光雨露破土而出,好奇地探着脑袋憧憬未来的生活会怎样,下一个五年会在哪里?是荒漠戈壁还是林海雪原,是祖国边陲还是祖国心脏,是坎坷多歧路还是一马望平川?

时光给了我答案!我成为扎根在祖国首都橄榄方阵中的一棵幼小树苗,不断接受风雨的洗礼和岁月的考验,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不管未来有多长,只要初心仍在,下一个五年、十年、二十年,我都在努力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成为国之栋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