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老兵俱乐部>>老兵英才>>草根达人>>正文

退伍老兵为孩子捐赠近千本图书

来源:新华网作者:王梓涵责任编辑:梁丽2014-01-16 15:50
 
傅昌元(中)正在和同事检查书籍质量,他将捐出951本儿童读物。
 

爱心在行动

在收集开县太原中心小学学生们的心愿时,不少孩子都渴望得到一本童话书。如今,这些孩子们的心愿就要达成了。

41岁的傅昌元得知孩子们的这一心愿后,决定捐赠951本儿童读物,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前天中午,在江北区观音桥的红天下火锅店里,十几捆儿童读物被运送到此。一阵卸货后,傅昌元和同事们围在书前,查看这些图书的印刷质量,并仔细清点。

“除了童话书,我还选择了一些教育书籍。”这些图书中,有《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之类的书籍。傅昌元说,总共选了20类书籍,他认为这些书籍能够让孩子们学到知识。

傅昌元是一名退伍老兵,先后在西藏那曲和四川雅安服役10年。2006年,傅昌元开始从事餐饮行业,并在观音桥开了这家火锅店。得知重庆晨报发起的“暖冬行动”后,傅昌元立即与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并购置这批儿童读物进行捐赠。

“希望这些书能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傅昌元说,希望学校能够成立一个小小图书馆,孩子们通过借阅,能够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