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功老兵|驼铃响起,我们有些心里话想对你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宗宇 赵帅 李国臣等责任编辑:袁帆
2017-12-06 05:50

铁打的营盘铸就不变的忠诚,神圣的哨位镌刻永恒的青春。

2017年12月1日,这一天,定格了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教练勤务团退伍老兵们灿烂多彩的军旅时光,同时也见证了他们不可磨灭的战友情谊。

催泪的《驼铃》曲回荡,拨动起离别的心弦。此时,这些荣立过三等功的老兵,回想起当年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心中总是满腔豪迈与光荣。在这里,他们奉献的是青春和热血,收获的是成长和进步,留下的是奋斗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如今,老兵们掏出心里的话,告诉战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用来回忆!

老兵名片】刘伟强,河北廊坊人,2001年12月入伍,2003年6月入党,四级军长,曾任指挥营侦察连指控系统班班长。2008年被学院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两次被学院表彰为“优秀士兵”,三次被团队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和教学保障先进个人,2013年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三等奖。

 

老兵心语】炮兵指挥对抗系统是模拟炮兵战场实兵对抗的虚拟平台,是砥砺炮兵部队战斗力的磨刀石。

在学院“火力——2015南京”炮兵指挥对抗演习保障中,我把岗位当战位,殚精竭虑,事无巨细,始终与教员一同昼夜奋战,为指挥对抗前期准备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指挥对抗演练如期进行。

在持续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奔忙于作战实验室、系统车辆之间。实时解决演练过程中出现的故障问题,克服了演练部队批次密集、保障人员少、高温酷暑、持续时间长等不利因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团队“四个特别”的团风,以不足三平方的指挥方舱为战场,以手中鼠标为钢枪,带领信息系统保障人员铆在自己的战位上,日以继夜守在方舱和机房,保障设备正常运转,积极解答演练人员的各类问题,顺利保障了追击与反追击、伏击与反伏击、机降与反机降、连贯对抗等多项环节无一差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