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焦裕禄>>正文

解放军报社副总编:学好焦裕禄,就是要见贤思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 张海平责任编辑:刘航2014-02-25 09:14

(原题:开宗明义)

习总书记近日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要见贤思齐,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在焦裕禄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勤政为民的品格、艰苦朴素的作风,更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坚守、对使命任务的执着和担当。他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虽然已经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精神仍然是我们推进事业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

在今天这个时代背景下,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在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进程中,深入研讨如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解放军报》(2014年03月24日 05版)